close

今年約四月開始,FB上的"F1台灣粉絲團",

PO出一部以F1為背景的電影,是1970年代兩大傳奇車手的故事,

我們就一直期待他的上映,期待會看到怎樣的故事...

(片商取名為"決戰終點線",但我還是習慣RUSH這個名字)

RUSH  

其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推薦這部電影,真要說,我會把它定義為有劇情的紀錄片,

這是兩位車手相互較勁的實際故事,從F3開始就結下樑子,到了F1較勁的更兇狠,

但兩人爭冠的理念跟目標是不一樣的,所以我會說,

他們都做到了他們的目標,完成他們的理念,沒有輸贏!

 

除了兩位車手的故事外,我也看到了F1的歷史跟演進,

如今的F1賽制訂定的規則、車子性能及安全性,都已經到了一個非常穩定的階段,

現在的比賽中,車子撞的再爛,車手還是可以平安的從開花的車子中走出來,

這樣的安全性是因車手的死傷,所換來的進步,

車子性能方面,從手排打擋演進到電子方向盤,從最原始的人為操控,轉入電子操控,

動力系統多了KERS跟DRS,車身也一直追求輕量的極致,

而唯一不變的還是團隊合作...

 

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-F1,這是弟弟喜歡的賽車活動之一,

一年約有20場左右的賽事,固定為星期五練習賽,星期六排位賽,星期日正賽,

國內只轉播排位賽跟正賽,在沒有出門的假日,弟弟一定會看轉播,而我也會跟著看,

看著看著,在去年的9月,我跟弟弟及朋友一行四人,還真的衝去新加坡體驗F1現場的震撼,

引擎聲中的高頻,尖銳的直接從耳膜刺入腦門,厚實的低頻又讓你的胸腔跟著共鳴,

光滑的車身,在燈光的照耀下是無比的閃亮,

現場的震撼都化為無數次的雞皮疙瘩,然後我就這麼的愛上了F1...

DSC02572  

DSC02836  

DSC02841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