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作者跟他大學教授的故事
卻讓我想起我已經去世的爺爺
等待死亡
陪著他等待死亡
這兩種都是會讓人崩潰的等待
雖然我跟阿公沒有像作者他們一樣
在死亡面前談論人生哲學
但是看著阿公昏迷躺在床上
而我坐在一旁聽著他的喘息
看著他在等待死神的招喚
尤其是在半夜.只剩我跟阿公兩個人時...
這已經夠讓我對死亡有進一步的認識了
 
雖然我知道死對阿公是解脫.結束病痛
雖然我可以祝福阿公死後成仙.或是投胎重新開始
但是在這之前要做的事.是等待死亡
這是一種很難解釋的情緒
大概是體會過.所以對這本書更有所動容
我不敢一次看完.我怕我的眼淚會流個不停
但是每看一次.一章節我就會掉一次眼淚
現在我才看到一半.這表示我還要哭很多次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